寫書這種事,

 

寫到後面常常是故事在帶著作者走,

 

這本寫到現在,

 

我終於"稍微"看見盡頭在哪裡了,

 

哈哈,

 

繼續繼續!!

 

 

 

 

【第十一章】

 

    「說清楚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為何你的元氣正在減弱中?」

 

 

書房中,戴天祈盯著薄敬言,厲聲質問。

 

 

    「這沒什麼,別太擔心,我已經下了結印,暫時堵住了。」薄敬言說得輕描淡寫。

 

 

    「暫時堵住?你以為堵住就沒事?若真的堵住,你就不會像現在這樣,氣場晃動流洩。」戴天祈怒道。

 

 

    薄敬言舉手起,指尖的冰冷正在印證戴天祈的話, 但他不以為杵,反正事情都在他掌控之中。「這情況,無缺的主魂回去,就能解決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意思?」戴天祈眉頭擰緊。

 

 

    「我只是進入那個陰陽交界,把某個被你嚇到躲著不敢出來的魂魄給叫出來而已。」他抬眼盯著他,冷冷哼道.

 

 

    戴天祈驚喝:「你竟然冒險進去了?」

 

 

    「是啊,多虧你的插手,我才得冒這個險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我警告過你,薄家的氣極陰,尤其是你,集所有累世陰氣於一身,一進那個幽冥黑洞,搞不好會被吞噬,你明知道竟還闖進去找無缺?」戴天祈氣急敗壞。

 

 

    「所以說,我和她的事你何必插手?你把她趕走,她不出來,我的計劃難以順利進行了。」他責備地道。

 

 

    「計劃?你的計劃一開始就不該執行,還是收手吧!」戴天祈沉聲道。

 

 

    「哦?」他一怔,眉輕輕一挑。

 

 

    難道,他這位聰明的父親已經看出了端倪?

 

 

    「你應該比誰都清楚,無缺絕對不是個簡單人物,她的所有記憶被封印,就表示她背後有著不該被喚醒的故事,你千萬別去觸碰禁忌。」戴天祈寒臉警告著。

 

 

    他靜靜地看著這位自己前世的老友,半晌,笑了。

 

 

    「我真的很不喜歡你反應這麼快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你想擁有她的血脈,這是你私心的強求,她此生注定無子嗣,癡呆到死,若你真的想報恩,就讓她平順地走完這一生。」戴天祈神色嚴正,只盼能勸醒他。

 

 

    「那她多可憐啊,她是因為我才受這磨難,我豈能不幫她了卻心願?」他立在窗邊,眺望著別院的方向,想到長孫無缺此時可能正因他不在她身邊而坐立難安,嘴角不自覺地揚起。

 

 

    「是她的心願,還是你的心願?」

 

 

    他沒有回答。

 

 

    「很多事,只是執念,前世的執念,就放下吧!」戴天祈嘆道。

 

 

    他轉身看他,挑釁問:「薄家這一代無後,你也能放下?」

 

 

    戴天祈頓了頓,才道:「之前幫你找好的合適對象,還在等你

 

 

    「哈」他聞言大笑。

 

 

    「媽才說承認無缺是宗主夫人,你卻要我娶另一個女人嗎?只為了讓薄家有後?你這不也是執念嗎?老爸!再說,當年媽可能不孕,你都能釋然,為何現在卻不能?」

 

 

    戴天祈話聲一堵,無言以對,當年他只想守著薄少春,可現在他卻得為兒子打算。

 

 

    「這不一樣

 

        「哪裡不一樣?」

 

 

    「當年,我深愛少春,可以為她放棄一切,可你愛無缺嗎?你愛她嗎?」

 

 

    他被問住,胸口卻像被什麼敲了一記。

 

 

    愛?那是種什麼感覺?

 

 

    突然,這幾天和長孫無缺在一起的種種情景掠過腦海,她的微笑,她的天真,她的不安,她的嬌吟,她的溫度

 

 

    他異常的沉默讓戴天祈怔了怔,接著臉色微變。

 

 

    因為太了解少君,太明白那個傢伙有多麼冷酷無情,才讓他忽略了他也可能有動情的一天?

 

 

    剎那間,薄少春之前說出口的「願力」閃過他的腦海──

 

 

    “只要無缺變正常了,敬言一定會愛上她,把她當成真正的妻子…”

 

 

    難不成,願力成真,這小子竟對無缺

 

 

    很快地,薄敬言拉回思緒,輕啐一聲:

 

 

    「這和愛有什麼關係?別想太多,老爸,我對她的感覺是什麼不重要,她的血脈才重要,三天後高博士從美國回來,幫她做個全身檢查,取卵之後,我會立刻將她催送回去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既然只是要取卵,讓癡傻的她安靜沉睡就行了,何必等到三天後?現在馬上讓她回去,別拖延了。」戴天祈瞪著他。

 

 

    「不行,檢查中有項催眠,必須是有智能的無缺才行。她的主魂在,才能問出我要的答案。」他正色道。

 

 

    「催眠?你想用催眠的方式?」戴天祈大驚。

 

 

    「是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我說了,她太危險,喚出她的記憶絕對沒有好處,別去觸碰禁忌!」戴天祈急喝。

 

 

    「不會有事的,就算她記起一切,在她清醒之前,我會請催眠師讓她再度忘記。」他俊臉掠過一絲冷笑。

 

 

    「你

 

 

    「好了,我該回別院了,無缺還在等我,反正只要再等三天就沒事了,這三天,我希望你們幾位老人家乖一點,別隨便找無缺麻煩。」他丟下這句警告,轉身走出書房。

 

 

    房內,戴天祈卻眉頭深鎖,隱隱有著不好的預感。

 

 

長孫無缺的存在對薄家而言,絕非好事,不論她是癡呆,還是清醒,她都是一個不屬於這一世的人,要是薄敬言真的對她動了心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 

 

(待續)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少君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.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